人才委擬邀海外澳人回澳交流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日前召開2018年度第一次小組會議,由小組召集人劉本立主持。會上,委員會秘書處匯報小組本年工作計劃,並探討《澳門人才回流行動方案之研究》“海外人才回流考察行動計劃”的跟進工作。

        小組本年工作計劃主要包括:跟進“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 – 五年行動方案”有關人才回流的項目、優化 “澳人回流資訊平台”、與在外澳門居民取得聯繫,以及開展“海外人才回流考察行動計劃”。委員會延續去年的工作,將陸續拜訪更多本澳的校友會,並計劃擴展至本澳高校學生社團,透過建立聯繫,交換人才信息及呼籲更多在外人才到人才資料系統登記。

       委員認同加強與校友會及高校社團聯繫及交流。秘書處正積極聯繫在外澳人,希望可邀請旅居世界各地,且在自身的專業領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士回澳,與相關專業的公共部門或機構會面,分享經驗,或以本澳的學生為對象舉行講座,藉著經驗分享,拓闊本澳中學生在選科及升學環境方面的思維、認知。計劃邀請的人士來自不同專業,如醫療、資訊科技、教育等,目前已有部分在外澳門人才表示願意回澳交流,秘書處正協調相關工作。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包括:劉本立、柳智毅、戴黃桂玲、梁伯進、吳在權及蘇朝暉。其他列席嘉賓:潘敬豪。

%e4%ba%ba%e6%89%8d%e5%a7%94%e6%93%ac%e9%82%80%e6%b5%b7%e5%a4%96%e6%be%b3%e4%ba%ba%e5%9b%9e%e6%be%b3%e4%ba%a4%e6%b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