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與企業交流人才培養

      人才發展委員會於1月12日組織企業考察活動,成員一行18人,前往新濠旗下員工休憩區、能源中心、「水舞間」劇場後台及餐廳廚房進行考察。

       澳門正逐步加速構建旅遊休閒中心,進一步推進款待及休閒產業的發展,去年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為「美食之都」,是次考察目的是關注業界在人才發展方面的情況,希望與企業管理層面對面交流,進一步瞭解其僱員培訓、向上及向橫流動的發展趨勢。

       企業安排考察團首先參觀位於新濠影滙的員工休憩區,體驗員工的工作、休憩、膳食、貯物等各類人性化環境空間的設計。接著,參觀新濠物業服務部,由物業服務總監介紹其人才培養項目,包括對外合作及內部培訓,以及為期24個月的師徒培訓計劃,據悉該計劃的參加者為工程科畢業生,培訓內容既配合澳門《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的要求,亦參考了香港工程師學會相關認可標準,鼓勵學員完成培訓後考取兩地的專業認證。考察團隨後亦參觀了270度圓形劇場「水舞間」的後台,聽取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後台營運安全認證標準及日常的設施維護等情況。最後,前往位於新濠天地的高級中式食府「譽瓏軒」,由廚藝總監介紹餐飲與款待管理文化,期間,考察團亦就本地廚師培養及職涯發展與總監進行深入交流。

      透過實地考察,人才委成員加深認識企業的工作環境和就業市場需求,有成員建議,應鼓勵澳門學校組織學生參觀企業,以助投身工作前更好瞭解行業發展和規劃職涯。人才委未來將會組織其他不同領域考察活動,了解各行業發展與人才需求的情況。

      出席是次考察活動成員包括:老柏生、陳志峰、蘇映璇、楊潔雲、余永逸、馮家超、戴黃桂玲、梁慶球、吳在權、蕭婉儀、黃志雄及蘇朝暉。

%e8%80%83%e5%af%9f%e5%9c%98%e5%8f%83%e8%a7%80%e6%b0%b4%e8%88%9e%e9%96%93%e5%be%8c%e5%8f%b0

考察團參觀水舞間後台

 

%e8%80%83%e5%af%9f%e5%9c%98%e5%8f%83%e8%a7%80%e8%83%bd%e6%ba%90%e4%b8%ad%e5%bf%83 

考察團參觀能源中心

 

%e8%80%83%e5%af%9f%e5%9c%98%e8%81%bd%e5%8f%96%e5%93%a1%e5%b7%a5%e4%bb%8b%e7%b4%b9%e4%ba%ba%e6%89%8d%e5%9f%b9%e8%a8%93%e5%b7%a5%e4%bd%9c

考察團聽取員工介紹人才培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