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 “百人計劃”代表團訪委員會交流人才培養工作

       中國科學院 “百人計劃”代表團 (下稱 “代表團”)一行日前拜訪人才發展委員會,受到委員會委員、秘書長蘇朝暉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人才培養工作、中科院“百人計劃”等議題舉行座談會,分享及交換意見。

      座談會上,人才發展委員會代表介紹了澳門的人才培養工作、澳門的教育和學生升學情況,以及人才發展委員會未來的重點工作。科技基金委員鄭冠偉亦有列席並歡迎各位就人才培養等相互分享及交流。

      代表團團長、中國科學院國際合作局曹京華局長表示,中國科學院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是國家在自然科學方面最高的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方面最高的諮詢機、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中科院推行 “百人計劃”希望吸引更多人才參與這方面的工作,期望此行能與澳門相互瞭解,共同尋找合作契機。隨後,中國科學院“百人計劃”參加者代表在座談會上分享自身回流經驗。

     委員會協助代表團聯絡了本地高等院校,代表團參觀了澳門大學和科技大學,實地瞭解澳門院校在人才培養的情況,也與院校的學生進行相關領域的學術交流。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委員及嘉賓包括:趙偉、黃竹君、蘇映璇、戴黃桂玲、吳在權、張曙光、謝丹嬋、鄧淑明、梁寶欣。

 

%e4%b8%ad%e7%a7%91%e9%99%a2%e8%a8%aa%e6%be%b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