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培養計劃分組籌備各項人才培養合作項目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精英培養計劃分組於7月31日召開了2015年度第二次分組會議,由分組組長吳志良博士主持。是次會議上,委員會秘書處邀請了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兼人力資源及企業社會責任首席總監高橋明子女士介紹有關行業的人才培養方案;其後,秘書處簡單介紹首個精英培養計劃的錄取情況、匯報與葡萄牙及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計劃工作進度。

  會上,高橋明子女士首先介紹了新濠博亞集團的各項培養計劃及內部晉升機會。委員們對其培養計劃表示認同,經討論,委員會收集了集團對人才培養的意見和需求。其後,秘書處匯報了“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的錄取情況。計劃早前經委員會完成覆核甄選及面試程序,資助名單已於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上公佈。

  隨後,委員們就與葡萄牙大學校長聯盟、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以及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計劃進行積極討論,探索相關合作模式,並一致認同持續推進各項人才培養項目將有助特區政府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同時可吸引不同領域的精英,更好地為澳門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儲備人才。 委員會未來將收集政府各部門培養青年人的資料,並繼續加強本澳高校與全球頂尖高校就精英培養計劃的合作項目。

  出席會議的精英培養計劃分組委員包括:吳志良、梁勵、趙偉、李向玉、蘇映璇、劉良、彭樹成及蘇朝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