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加強與專業社團交流及討論專才培養激勵計劃框架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專才激勵計劃分組日前召開了2016年度第二次分組會議,由分組組長尹一橋主持,當日委員會秘書處邀請了澳門專才發展學會列席會議,委員會與該學會進行互動交流並探討澳門人才發展工作。其後,委員會對專才培養激勵計劃框架進行了討論。

  會上,澳門專才發展學會代表高俊輝會長及黃健強理事長先後介紹了該學會有關人才發展的工作,該會成立於2010年,成員來自不同的專業界別,近年舉辦了不少學術講座、分享會、研討會等活動,一方面協助企業優化人才規劃及管理,另一方面亦為青年促進專業發展提供幫助,從而推動澳門整體的人才環境的改善。分組委員期望日後能與其他專業團體對人才發展工作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接著,分組委員就構思《專才培養激勵計劃》框架進行討論,目的是為構建一個經濟補助框架,以推動各類專才的培養工作,首先是在短期內讓澳門各專業界別的技能水平有所提升,繼而讓市場不足的人才能逐步得以改善供應,更期望日後持續為業界穩定培養出一批在區域內具競爭力、高水準的專業人才。基於公平原則,分組委員正就申請辦法、申請的規範性文件、培訓計劃書的組成、審批準則,以及評審專家的組成等內容進行深入的討論。

  出席是次專才激勵計劃分組會議的委員包括:尹一橋、戴華浩、葉兆佳、盧德華、蘇映璇、余永逸、姚偉彬、戴黃桂玲、吳在權、梁伯進及蘇朝暉。


委員們討論專才培養激勵計劃框架


澳門專才發展學會介紹該會有關人才發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