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委員會組織參觀「海上學府」

        世界知名的郵輪式流動大學「海上學府」於2015年2月7日及8日將其「環球之旅」的停泊地點定於香港尖沙咀海運碼頭,期間郵輪舉辦了「開船儀式」,供香港及鄰近地區的教育業界人士參觀,並進行深入交流。

  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發展委員會的委員、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本澳多間高等院校的代表一行17人,於2月7日獲邀前往香港參加「海上學府開船儀式」,登上郵輪進行參訪。期間,一行人在海上學府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郵輪上的硬件設置及教學設備。其後,各成員與船上的國際學者及學生就海上學府的實踐教學、高等教育及人才培養等主題展開了熱烈討論,並對海上學府寓教於學、寓教於實踐的教學模式給予高度評價。有參加者認為,是次參訪具有相當參考價值,澳門的教育領域可從中吸取相關經驗,致力開拓更多元化、國家化的教學模式,從而培育更具世界觀及國際視野的青年領導人才。

  海上學府 (Semester At Sea ) 是一所教育用途的郵輪式流動大學,由香港船商斥資改裝而成,該郵輪雲集全世界最頂尖的學者,並吸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青年,讓他們既可在船上選修學習各類專門知識,又可與國際範圍的青年人共同生活、交流。郵輪自2014年1月起開啟「環球之旅」,航程將由北美洲的墨西哥展開,航經亞洲及非洲,途經十二個國家、十六個城市。學生在郵輪上可體驗途經地區與國家的風土人情,對培育國際視野的青年領導人才具參考與學習價值。

20150210b 
人才發展委員會委員、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與「海上學府」教職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