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人才回澳考察 感受特區發展新貌

          人才發展委員會於去年10月舉辦了“回歸15周年人才回澳考察計劃”,目的在吸引在外地工作或創業的澳門人才回澳服務。計劃推出後,反應踴躍,報名人數約有100位,經甄選後,19位合資格人士將於2015年2月1日回澳參加為期5天的考察交流活動。

  澳門回歸祖國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人才的培養,成立了人才發展委員會,負責制訂、規劃及協調人才培養長遠發展策略,構思並落實人才培養的短、中、長期措施及政策,下設的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在特區成立的15周年,特別推出“回歸15周年人才回澳考察計劃”,甄選出分別在香港、內地、台灣、新加坡、澳洲、美國,從事藝術、醫療、信息科技等與澳門發展息息相關行業19位人才,參加考察交流活動。參加者在委員會的安排下,將訪問對本澳發展有密切關係的公共部門,其中包括有文化局、文化產業委員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建設發展辦公室、旅遊發展委員會、貿易投資促進局、運輸基建辦公室、衛生局及澳門科技發展基金等,還會參觀橫琴及本澳大型基建設施,與人才發展委員會委員、本地商會、企業、社團、學術機構及團體等進行座談交流。

  人才發展委員會希望藉此考察,加強外地澳門優秀人才與本地部門、企業及團體之間的聯繫,增加他們認識特區15年來的發展與及未來規劃能帶來的機遇,以增加他們回流澳門發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