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召開2014年度第三次會議

      人才發展委員會轄下“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於2014年12月舉行第三次小組會議。專責小組下設的三個分組“精英培養計劃分組”、“專才激勵計劃分組”、“應用人才促進計劃分組”分別匯報各組的工作進度及成果;另外,委員就目前規劃中的多項工作,包括與不同學府或研究機構展開合作培養精英、規劃制定專才考取國際證照的資助計劃,以及構建一站式應用人才培訓項目的資訊平台等展開討論。

 會議由“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召集人吳志良博士主持,各分組匯報了工作進度,其中十一月推出的“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正進行報名工作;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亦於會議上介紹了未來與葡萄牙高等院校的合作方案,委員們同意在現有與劍橋大學合作的基礎上,尋求與更多不同學府或研究機構開展合作,並對未來合作的學校、學科領域等內容踴躍提出意見。

 在鼓勵持續提升及考取專業、高端及其他證照方面,委員們就專才考取國際證照的資助計劃、政府部門與企業在應用人才培訓及推動技能認證的合作,以及構建一站式應用人才培訓課程訊息平台等積極討論;委員們提出人才培養除講求專業技能的提升,情緒智商(EQ)亦十分重要,不容忽視。

 出席上述會議的委員包括:吳志良、尹一橋、馬志毅、吳在權、楊俊文、蘇映璇、劉良、彭樹成、余永逸、陳志峰、戴華浩、戴明揚、戴黃桂玲、梁慶球、蘇朝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