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分組討論激勵計劃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專才激勵計劃分組”日前舉行本年度第二次分組會議,會上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匯報了依據不同統計數字所做的行業分析,冀藉此為委員規劃及制定專才發展計劃時提供數據分析基礎;另外,會議上也討論了專才激勵資助計劃的構思,與會委員就計劃定位、激勵的內容及方式等踴躍提出意見及建議。

 會議由“專才激勵計劃分組”組長尹一橋主持。首先,由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參考了多個統計指標,綜合各種統計方法,分析整理澳門各主要行業,供委員參考;與會委員建議,統計的行業分類應進一步細化,讓數據更加精準及更具參考價值。

 此外,與會委員也對規劃中的激勵計劃定位、門檻、行業,以及方式等內容作出交流,並提出建議。委員提到,激勵方式可以是多元的,例如可以考慮支持考取證照等,但定位必須要清晰。秘書處收集了與會委員對上述兩項議程的意見,將進一步優化計劃。

 最後,“專才激勵計劃分組”組長尹一橋於會上簡報了澳門護理人才培養的狀況;現時澳門護理界別人士可以透過報讀本澳或澳門與外地合辦的多項課程,不斷提升專業水平。

 出席上述會議的與會委員包括:尹一橋、黃竹君、戴明揚、葉兆佳、盧德華、蘇朝暉。

news20141215_1
專才激勵計劃分組召開年度第二次分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