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培養計劃分組”召開本年度第二次會議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的“精英培養計劃分組”日前舉行第二次分組會議,會上分別邀請教育暨青年局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介紹擬於明年舉行的本澳優秀學生外地學習交流活動,與會委員就計劃的選拔方式、主題及行程安排等內容積極提出建議及意見。

  會議由“精英培養計劃分組”組長吳志良博士主持。教育暨青年局代表梁慧琪廳長於會議上介紹擬將推出的“加強中學生英語能力計劃─英語夏令營”、“加強中學生葡語能力計劃─葡語夏令營”及“澳門優秀中學生培養計劃”;其後,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黃月冰主管介紹與劍橋大學合作的大專學生學術活動構思。

  與會委員均認同上述部門推出的項目能讓優秀大、中學生擴寬視野,並就各項計劃的主題、時間安排、甄選及跟進工作等提出意見,期望透過豐富計劃,為培育精英人才打下基礎。上述兩部門代表感謝委員建議,並表示將吸納相關意見,對項目作出調整及優化。

  此外,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向與會委員匯報“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的進度,計劃自十一月推出以來,各項工作正有序進行。

  出席上述會議的委員包括:吳志良、梁勵、李向玉、彭樹成、姚偉彬、余永逸、馮家超、蘇朝暉。

news20141128_1
“精英培養計劃分組”日前舉行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