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籌建資料庫籲澳門人才踴躍登記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構建人才培養長效機制,現正積極蒐集資料,構建人才資料庫,以便取得科學數據,作為政策制訂的參考。為進一步推進相關工作,人才發展委員會網頁於本年7月8日正式開通,並開設人才資料登記專頁,以廣泛收集澳門人才的資料。目前率先推出上述網頁的中文版,而葡文版和英文版將於7月中旬推出,歡迎符合資格的澳門居民登入有關網頁登記。

網上登記簡便快捷
  凡擁有專業職業資格(證照)或專業認證、或具有經商或企業(或組織)管理經驗、或具高等教育學歷、又或其他專長等的澳門居民均可登記。登記步驟簡便快捷,只需登入人才資料登記專頁(https://www.cdqq.gov.mo/register)填寫個人資料、學歷、工作經驗及背景資料等,便可完成登記程序。有關資料絕對保密。

郵寄宣傳單張助廣泛收集澳門人才資料
  為了讓廣大澳門居民知悉特區政府現正進行廣泛的澳門人才資料蒐集工作,人才發展委員會將在現金分享計劃寄送支票信函內附同宣傳單張給澳門居民(年齡介乎18歲至64歲),以便瞭解和掌握本澳的人才狀況,尤其是長期身處外地的澳門人才的資料。此外,鑑於公務員、教師以及領取大專獎助學金的學生以轉帳形式領取現金分享,人才發展委員會將發送公函致行政公職局和教育暨青年局等相關政府部門,協助通知有關居民相關訊息。

  政府將收集的資料進行統計和整理,有關的資料和分析,可作為制定各項人才培養的政策和短、中、長期措施的參考依據。同時,透過收集長期身處外地的澳門人才的資料,有助加強政府與他們的聯繫,並適時提供澳門最新的發展資訊,以吸引他們留澳回澳發展。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至info@scdt.gov.mo向人才發展委員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