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召開本年度第二次會議

       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日前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召開本年度第二次會議,由專責小組召集人吳志良主持。各委員就精英培養計劃相關系列項目進行深入的討論,以進一步推動有關項目儘快落實。

  吳志良表示,該專責小組主要負責構思和落實“精英培養計劃”、“專才激勵計劃”和“應用人才促進計劃”三大人才培養計劃。是次會議重點討論精英培養計劃相關系列項目的構思、內容、申請對象等方面,期望各委員踴躍提出意見或建議。隨後,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介紹了相關系列項目的詳細內容,並指出有關項目的申請對象已涵蓋至澳門大專學生、高等院校教研人員、學者及商界中高層管理人員;同時提到,有關項目將會與區域、以至國際間著名的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合作,共同為澳門培養各類人才。

  會上,委員們認同相關系列項目宗旨,認為具可操作性,有助特區政府吸引不同領域的精英,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培養和儲備人才;同時,就有關項目的申請對象、名額、申請條件、合作機構等積極展開討論,並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

  出席會議的委員除了吳志良和蘇朝暉外,還包括老柏生、趙偉、蘇映璇、彭樹成、馮家超、姚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