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人員即將啟程

      人才發展委員會和澳門基金會聯合推出 “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計劃” ,旨在讓澳門青年有機會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聯合國難民署(UNHCR)進行實習,認識不同的國際議題,拓展國際視野,從工作歷練中促進專業成長。經過數月的甄選和準備,獲選的8位實習人員將陸續出發,前往南美洲、非洲、亞洲和歐洲當地的聯合國組織辦事處實習一年。

      是日,委員會為部分實習人員舉行行前會議,講解有關當地生活的注意事項並給予鼓勵。委員會下設的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召集人吳志良主席及蘇朝暉秘書長,澳門基金會姚偉英顧問及獎學金處李永芬處長出席,與實習人員親切交流,勉勵他們珍惜是次實習機會,在不同範疇的實習崗位上有所發揮,放眼國際,累積經驗讓自身成長。實習人員對是次國際實習之旅表示期望和緊張,除培養自身能力外,他們亦希望藉著與實習機構內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建立友誼,促進澳門與各地的交流,並期望能將經歷與更多澳門年青人分享。

      人才發展委員會期望透過持續舉辦計劃,讓澳門青年在國際機構中參與工作,獲得更多專業知識和軟技能的成長。2019 “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計劃”的實習崗位涵蓋專業趨向多元發展,包括:青年文化項目協調、和平文化倡議、線上文化平台管理、社會科學與人權、對外關係、青少年保護、數據分析等領域。是次實習人員名單如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實習計劃」

姓名

實習崗位

實習地點

劉婉惠

項目協調及宣傳

莫桑比克-馬普托

黃幗瑜

青年文化活動協調

意大利-威尼斯

關寶琦

和平文化倡議

安哥拉-羅安達

黃梓然

線上文化平台管理

古巴-哈瓦那

張可盈

社會科學、人權

烏拉圭-蒙特維多

 

「聯合國難民署實習計劃」

姓名

實習崗位

實習地點

袁斯陶

對外關係

約旦-馬弗拉克

Wilson Manuel

Ferreira Lei

青少年保護

約旦-馬弗拉克

林正

數據分析

(BI-商業智能)

約旦-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