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評估專責小組商議澳門人才培養行動方案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規劃評估專責小組日前召開2016年度第三次小組會議,由小組召集人楊俊文博士主持。是次會議上,委員會就制定澳門人才培養行動方案進行了討論,另外,委員會秘書處亦邀請了承辦單位“澳門研究中心”介紹相關工作的具體執行內容。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中的人才培養發展工作,爭取於五年內落實人才培養措施,為長期人才培養打下基礎,委員會冀結合澳門社會發展實際情況,制定具實質性和可操作性的行動方案。相關方案的範疇包括規劃、人才培養、人才回流及其他與人才有關的工作,將採用定量和定性分析法,透過問卷方式收集委員專業及具前瞻性的意見,以資料梳理、小組會議、專業訪談及其他科學分析法進行研究。

  會上,澳門研究中心研究總監余柏基介紹了制定“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行動方案的科學分析、組合架構、執行步驟和時間等具體工作,並表示有關方案將爭取於本年內完成,其後,委員們就研究內容進行了初步討論,有委員表示,推行相關工作需配合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及公共部門有關政策,避免資源浪費,同時,又建議擴大意見收集範圍,結合各行業公會及相關委員會的意見,從而制定出一份切合澳門發展情況,可與澳門特區五年發展規劃對接的人才培養行動方案。

  出席會議的規劃評估專責小組委員包括:楊俊文、梁勵、柳智毅、馮家超、戴華浩、吳在權、蕭婉儀及蘇朝暉。其他委員及列席代表包括:黃竹君、蘇映璇、姚偉彬、葉兆佳、戴黃桂玲、盧德華、張曙光及澳門研究中心行政總裁鄭榮堅、研究總監余柏基、高級顧問黃穎祚、硏究助理胡慧筠及硏究員鄧思敏。

20160818
規劃評估專責小組商議澳門人才培養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