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邀人才委國際組織實習人員交流

      人才發展委員會與澳門基金會近年聯合推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旨在讓澳門青年有機會在國際組織實習,拓展國際視野,並在工作歷練中促進專業成長。本月9日,2017屆的三位實習生應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邀請,與該會成員分享實習的心路歷程,是次分享會有近40人參與。

      分享會首先由人才委秘書處代表介紹實習項目及其他人才培養項目開始,播放宣傳短片後,實習生與青聯會員隨即展開自由討論。實習生林嘉雯、陸婉華及余玉儀分別闡述了她們在秘魯、喀麥隆及莫桑比克的工作項目及生活狀況,分享了在異國他鄉生活時遇到的挑戰及獲得的經驗。她們坦言實習過程苦樂交織,但整體對身心的磨練,尤其是對自身解決問題能力、抗壓及適應能力的考驗,讓她們變得更加堅強和自信。

      三位實習生被問及如何將所學帶回澳門,她們均表示實習使她們對可持續發展、性別平等、文化等相關議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一直嘗試透過不同方式,如搭建文化交流和語言學習平台,呼籲更多澳門人關注這些議題。最後,她們鼓勵澳門青年嘗試走出澳門的舒適圈,積極探索世界,並思考自身能如何貢獻社會及實現人生價值。

      有與會會員表示,三位實習生分享的內容令人感動並受益良多。會長莫志偉表示,人才沒有特定的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但人的潛能需要通過環境磨練出來。他期望未來有更多澳門年青人有勇氣接受挑戰,放眼國際,積累經驗並回饋社會。

       “2019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計劃”將於4月起接受申請,當中包括兩個實習計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和“聯合國難民署(UNHCR)實習計劃”,旨在為澳門青年提供更多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計劃詳情將於委員會網站、Facebook及微信公佈。

%e5%a4%a7%e5%90%88%e7%85%a7-%e8%a4%87%e8%a3%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