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灣區實習計劃” 創業體驗項目總結會議

     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舉辦 “澳門青年灣區實習計劃”創業體驗項目,組織澳門青年前往灣區城市實習,體驗灣區創業的環境,實習為期兩周。45名本澳實習人員於6月底啟程,分別前往廣州、中山及橫琴的青創園區及孵化基地內實習,實習至今日已完滿結束並返抵澳門。即日,由澳門理工學院無償借出場地供多位實習人員參與總結會議,就此行個人的體驗發表意見、交流心得,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出席活動。

      總結會議上,各實習人員陸續發言,分享大灣區的工作體驗及生活見聞。他們的實習崗位範疇包括:互聯網、電商營銷、創意設計、高新科技、新媒體營運及大數據等。實習人員大都對計劃評價正面,認為前往大灣區體驗創業對個人成長很有幫助,既可學習到創業知識,又可累積經驗,感到收穫非常豐富。有青年認為透過參與項目,對大灣區在智慧城市建設、職場及創業環境有更多了解,並對在灣區生活感到非常便利,認為大灣區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很大;亦有青年希望未來的實習計劃可考慮適當增加時長,讓實習生有更多時間深入學習和交流。

      人才發展委員會繼續關注青年長遠發展和成長的需要,持續聽取青年的意見,配合國家發展規劃,集結社會各界的力量,為青年發展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期望透過此類計劃為澳門青年開拓視野,提升就業競爭能力。

img_8172

img_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