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灣區創業實習體驗為未來作準備

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舉辦的 “澳門青年灣區實習計劃” 創業體驗項目報名踴躍,全員45名實習生將於本週六(30日)出發前往灣區三個創業基地開展為期兩週的創業實習體驗。該體驗項目旨在組織澳門不同專業領域青年,前往灣區城市重點創業園區實地瞭解創業過程,從中學習有關創業知識和瞭解當地相關政策,探索日後到灣區創業或就業的機會。

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修讀環境工程碩士課程的鄺同學希望通過實習,瞭解內地企業如何利用互聯網產品、電商營銷技巧成功推廣業務,期望汲取相關經驗,日後可運用在自己發展環保事業的工作上。另一位就讀澳門大學會計專業的梁同學希望在大學畢業前,通過在與會計金融相關的公司實習,確認自己未來在會計行業的發展路向,她報名參加了委員會舉辦的兩個灣區實習計劃,希望從會計初創公司到國企級別的人壽公司的實習過程中,更好地實踐在大學所學的知識。

實習期由2019年6月30日至7月12日,實習地點包括: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廣州)、易創空間創業孵化基地(中山)、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珠海),實習機構包括從事互聯網、電商營銷、創意設計、高新科技、新媒體營運及大數據等業務的企業。特區政府繼續為澳門青年創造更多實習機會,期望今次活動參加者在專業成長上、拓展個人視野上都有豐富收穫。

img_8103

img_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