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計劃”2019年候選名單

      由人才發展委員會與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之“聯合國國際組織實習計劃”,共收到45個申請,凡符合章程規定及通過委員會文件審查的申請個案可進入候選名單,候選名單隨即會送交相關組織進行甄選,預計7月內會有錄取結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年提供7個實習崗位,分別前往6個國家進行為期12個月的實習,共27人申請,通過文件審查共25人;聯合國難民署提供3個為期12個月前往約旦實習的崗位,共18人申請,通過文件審查共17人。

      近年,實習崗位涵蓋專業趨向多元發展,包括:青年文化項目協調、青少年保護、和平倡議、性別平等、線上文化平台管理、科學政策、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實習國家地區散佈於南美洲、非洲、亞洲和歐洲,合共8個國家。語言方面,要求能在工作環境中流利運用兩種或以上外語,英語能力要求達精通級別。

      國際經驗是人才競爭力指標之一,特區政府繼續關注澳門青年的綜合能力的發展,通過在國際工作環境下,不同專業領域的歷練,讓澳門青年從工作實踐中更好地發揮個人專業所長,學習不同的國際事務,從而擴展個人視野。

      候選名單即日會送交聯合國相關國際組織進行甄選,凡符合有關組織要求的候選人,稍後會收到由該組織發出面試安排的電郵通知。候選名單已公佈於委員會網站(https://www.cdqq.gov.mo/),或查閱以下二維碼,如有查詢,可電郵至 enquiry.ttp@scdt.gov.mo 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5 5108委員會秘書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實習計劃”

候選名單

unesco-qr-code

“聯合國難民署實習計劃”

候選名單

unhcr-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