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邀哈佛醫學博士回澳交流

      為促進本澳醫療事業發展、加強海內外從業人員之間的交流,人才發展委員會“海外人才回流行動考察計劃”邀請哈佛大學醫學博士、史丹福醫學院主治醫師葉匯回澳,與本澳醫療機構及高校探討國際醫療技術的發展,並在培正中學舉辦醫學科技新趨勢分享會,與學子分享其生涯規劃及介紹醫學上的科技應用。

      葉匯出生於澳門,畢業於培正中學, 選修醫科後潛心研讀,於2013年取得美國哈佛大學醫學博士學位,2018年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拜耳中心取得生物設計學院院士資格,現於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擔任兒科主治醫師和講師職務。在學術路途上,他活躍於研究、教學及臨床等多方面,並參與創新健康科技教研工作;自2005年至今在相關領域擁有多項榮譽和獎項,亦開展多個研究及質量改進項目。

      是次“海外人才回流行動考察計劃”交流活動中,葉匯醫生分別拜訪衛生局、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澳門理工學院、科大醫院及鏡湖醫院,與各機構代表交流國際目前的醫學技術應用及澳門醫療行業發展趨勢,並就拓展科學技術於本澳醫療的應用展開討論。其後,他於母校培正中學舉辦醫學科技新趨勢分享會,與100多位高中理科學生分享他在醫療專業的奮鬥之路,並重點介紹人工智能、3D列印技術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等醫學科技的應用及趨勢,期望為有意修讀醫科的學子提供個人經驗及職業生涯參考。

      人才發展委員會希望繼續透過“考察計劃”平台,讓澳門青年有機會與本澳身居海外的各領域專業人士面對面交流,擴展青年視野,促進澳門人才發展。是次醫學科技新趨勢分享會的全程視頻,可瀏覽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cdt.gov.mo/videos/555744541517733

 

dsc01123

dsc01225

dsc01300-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