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再簽一聯合國組織合作協議 本年推出兩項國際組織實習計劃

      為拓展澳門青年國際視野,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促進青年專業成長,尤其是讓澳門青年獲得在國際機構服務的寶貴經驗,人才發展委員會分別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難民署簽訂協議,通過合作選拔出合資格的優秀澳門青年,派送到相關國際組織總部、各地辦事處及其直屬機構進行為期12個月的實習,為澳門培養並儲備懂國際事務的專業人員。

      特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於2016年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簽訂合作協議,2017年首次推出“UNESCO實習計劃”,讓澳門青年參與UNESCO在非洲及南美洲國家有關教育、科學及文化項目,至今已有7人完成或正在進行實習,經持續磋商後於2018年與聯合國難民署(UNHCR)簽訂協議。人才委在今年將推出UNESCO和UNHCR兩個國際組織的實習計劃,期望提供更多實際參與不同國際事務的實習機會,讓澳門青年更好地瞭解當前國際社會發展的新趨勢。

      人才委將繼續優化及深化國際組織實習計劃,助力青年積極探索發展潛能的機會。新一輪計劃的章程及報名詳情將於二月中下旬在委員會網站及社交平台發佈,敬請關注。關於“UNESCO實習計劃”的實習人員分享視頻可瀏覽:https://www.cdqq.gov.mo/unesco_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