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再接再厲7月推出第二階段考證激勵計劃

  為鼓勵居民考證並具備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所需的技能成長,人才發展委員會於2018年7月繼續推出第二階段 “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獎勵證照除原定的三種語言五個測試外,還增加五項職業技能類別證照。

  自計劃推出以來,語言能力測試獲獎澳門居民明顯增加,反映計劃對居民考證起引導作用,並在社會上引起良好效應。為此,委員會繼續推出第二階段激勵計劃,除原先語言能力測試繼續獎勵外,還增加了廚藝及維修電工範疇的職業技能測試,包括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麵點師和維修電工五項證照,合共20個獎勵級別。凡第一階段語言能力測試已獲獎的人士,只要再考獲更高級別亦可再次申請。

  凡申請當日已年滿15歲,且已登記“人才資料登記”系統的澳門居民,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完成考試並取得指定級別證照後,可於網上提交申請,申請獲教育暨青年局核實後,由澳門基金會以銀行轉帳方式發放獎勵。申請詳情可瀏覽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https://www.cdqq.gov.mo)、查詢可致電8295 5123或電郵 enquiry.ttp@scdt.gov.mo

scdt-inc_plan-a2-11